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红蜻蜓少年小说








《瓶子里的两条鱼》-谢智慧
故事是从一个就读初中二年级的女孩——瓶双开始的。由于爸妈在新加坡工作,瓶双自小便在外婆家长大。她的生活,是在表哥的冷嘲热讽中度过的。照顾她的起 居、看着她长大的舅母,更像她的妈妈。不知怎么地,瓶双就是无法与妈妈好好相处,每次见面总会吵架。在一次的学校假期中,瓶双到新加坡找爸妈,无意间发现 她的爸爸有外遇。后来,爸妈决定离婚,她那原本就不太完整的家,就此破裂,妈妈决定带她到吉隆坡开始新生活。瓶双被迫与自小长大的地方告别、与学校心仪的 学长告别、与最亲爱的舅母告别。怎料,准备相依为命、重新开始的母女俩,再次发生口角!瓶双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


十二岁半》-黑妈妈
十二岁半的佳耘,小学毕业后,原以为可以开开心心地度过长假,没想到爸爸妈妈却在这个时候决定暂时分开,让彼此冷静。佳耘见爸爸妈妈的感情出现问题,担心他们会离婚。她感到很难过,为什么大人在作决定时可以不顾及小孩的感受?

妈妈把佳耘寄托给外婆,便只身飞去上海工作了。佳耘不想听到坏消息,不想爸爸妈妈分开,所以一直不跟妈妈联络。闷闷不乐的佳耘,在外婆家认识了性格活泼调皮的阿浩,两人一开始互相讨厌,后来却成了好朋友。

喜欢画画的佳耘和阿浩,决定一起参加绘画比赛。佳耘担心自己会败给阿浩,于是萌起了一个自私的念头,没想到却因此伤害了阿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后,佳耘的爸爸妈妈真的会离婚吗?阿浩会原谅佳耘吗?让我们一起陪同佳耘走过她小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长假,走过她青涩的十二岁半。


《再见小天使》-邓秀茵

你是否曾经想过,你的身边,有一个小天使?你开心的时候,它也开心;你不开心的时候,它替你担心。

欧阳若一,在一次意外后,就看得见跟随在自己身边的小 天使哈比利。它头上顶着黄色光环,背后还有一对雪白的翅膀。它纯真善良,跟若一形影不离。它告诉若一,原来,在人类看不见的地方,除了小天使,还存在着恶 魔!小天使会引导人类做好事,恶魔,却会怂恿人类做坏事。坏事越做越多,恶魔的力量会越来越强大,到最后小天使会被赶走,人类的心就被恶魔掌控了。不过, 这一切都是天使与恶魔世界的秘密,若一已跟哈比利约定,不可泄露让第二个人知道,否则就会引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然而,有一天,若一却违反了这个约定。他万万没想到,因为这样,他也许就要永远地和哈比利分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