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红蜻蜓系列









风云人物郑小强-永乐多斯

调皮捣蛋的郑小强,喜欢趁妈妈不在的时候大口喝 可乐、开音乐跳舞,养壁虎更是他最大的兴趣。身为连校长也会远远把他认出来的“风云人物”,他不但要劳驾妈妈三天两头就上校长室,还差点儿被扣留在警察 局!认识了大白猫友友和隔壁家的美美后,他却渐渐地有了奇妙的改变。为什么会这样呢?


妈妈满分-李慧慧

“我曾经想过,换一个妈妈。”

十二岁的许小星,不喜欢她的妈妈。她的妈妈很迷糊,从不做家务,不会做饭,生活作息更是日夜颠倒。小星的爸爸告诉她,妈妈是个梦想家,所以需要很多自己的时间。小星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的梦想,永远比她重要?为什么自己的妈妈跟别人的不一样?

小星和她的妈妈,身份像是被对调了:一个是像妈妈的女儿,一个像小孩的妈妈,她俩聚在一起总会爆发一场又一场的冲突。小星觉得,她与妈妈是不一样世界的人。

一次的学校假期中,她认识了新邻居刘莎莎。莎莎的妈妈,是个能干的家庭主妇,不但厨艺了得,会做各式各样的甜品,还会做手工!小星羡慕莎莎,也将刘妈妈写入她的作文中,成了她心目中好妈妈的形象。结果,这篇文章,被小星的妈妈发现了……

这一部关于亲情与友情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不管彼此有多么不完美,我们都曾经被眼前的冲突与愤怒所迷惑,可是到最后,一切都会被爱包容。

冲吧,放牛班!-王元

陆小龙、林乐浪、方柏仲、铁胖、梁靓及吴明这些初三乙四班的学生在他人眼中一无是处,只因为他们是放牛班的学生。不但如此,初三甲一班的张一松更是处处与他们作对,打从心底瞧不起他们。

小龙认为自己不需要努力,反正最好的永远不属于他。乐 浪觉得人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他们,老师们袒护的永远是精英班的学生。柏仲总是抱着吊儿郎当的个性,不发奋、不向上。对铁胖、梁靓和吴明而言,成绩只要及 格就好。他们一直抱持着如此的态度,直到代班主任林开明老师的出现。

究竟林老师要如何与这班性格各异的学生相处呢?而他们与张一松势不两立的关系,又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冲吧,放牛班!》要把聚光灯照向放牛班的学生,让他们有机会证明放牛班也有春天。


河两岸-许友彬

常常被爸爸责打的达达,虽然很顽皮,却很善良。一次,达达为了追得一只断了线的美丽大风筝,他忘了爸爸的警告——“要是你敢走到河边去,我会打断你的腿。”

他跑出了家门,跑进了稻田,来到了稻田的尽头,站在河边。

冲破爸爸禁令的达达,爬上了河堤,望向对岸。他一直觉得,是大风筝牵引着他。因为大风筝,他认识了住在对岸的马来女孩;因为大风筝,他对友族文化的认识更深了。

后来,达达从妈妈那里知道了被爸爸赶出家门的姑姑的故事。为了要找回当年走到了河对岸就再也没有回来的姑姑,达达更一而再,再而三地冒险过河,后来还被爸爸发现了!

这是一部关于一个小男孩的成长故事,他与马来女孩那段跨越河两岸、冲破肤色及语言障碍的友情,让人动容。而让他变得成熟、勇敢的亲情力量,最后会否帮助他成功找到姑姑?

希望树-沈雨仙

2030年,安琪独自搭乘飞机从纽约来到了她爸爸的故乡,马来西亚。一年前,安琪在她家后院找到了爸爸生前所留下的日记本。安琪看完整本日记后,决定飞往马来西亚,与素未谋面的奶奶和姑姑相认。同时,她也希望能找到那棵种在绿双城的希望树”。她爸爸说,希望树下藏着一个秘密


安琪与姑姑相认后,
迟迟未与奶奶见面。奶奶是个固执的人,从不赞同爸爸与洋人结婚,更无法接受自己的孙女是混血儿。因此,姑姑劝安琪不要急着与奶奶相认。纵使受到姑姑的反对,安琪仍执意要到绿双城去找奶奶。此刻,安琪搭乘的巴士从大都市吉隆坡往绿双城,正朝着历史的方向前进……


《希望树》带我们穿越时光隧道,跟着安琪的步伐从2030年一步一步走向过去
。让我们与安琪一起走向她爸爸的故事,走向奶奶,走向希望树,以及藏在树下的秘密。


把你带走-许友彬

故事要从吴龙的一句话说起。

  每天放学后,吴龙会跟徐小鹰在学校候车亭里玩在一起。对吴龙而言,可以和徐小鹰谈天说笑,是非常快乐的。某天放学后,有个陌生妇人,自称是徐小鹰妈妈的好友,要把徐小鹰带走。徐小鹰万分不愿意,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吴龙也不知道。最后,吴龙说出一句让自己后悔莫及的话——“你跟她走啰。”那天起,徐小鹰失踪了。


另一边厢,吴龙的哥哥——吴成,得知奶奶需要一笔庞大费用来动手术后,非常懊恼。束手无策之际,他在街上遇见一个
男人,把一袋钱丢进环保箱里。既然是别人丢掉的钱,他不就可以拿了吗?拿了就可以让奶奶动手术了。但是,吴成万万没想到,拿了那袋钱,不但没救到奶奶,还害了很多人……


《把你带走》让我们知道,愧疚是因为做了些许不好的事,自责是因为安了一颗好心。安一颗好心,做不好的事,就会觉得不安。


小黄鹂鸟-许友彬

百合和白雪是两姐妹。百合是个懂事的小孩,她温文尔雅,凡事讲究规矩。白雪甜美可爱,向来是大家心目中的“小公主”。在快乐村里,白雪非常受宠,大家的焦点都会放在白雪身上。因此,百合觉得自己总是在聚光灯之外,被大家冷落。

这对姐妹非常爱唱歌。百合的音乐天分很高,但白雪只靠一副天生的好歌喉, 就可以唱出天籁般的歌声。尽管百合已非常努力,她依然觉得自己事事不如白雪。她在疼 爱白雪的同时,也知道白雪非常依赖自己。可是,当她发现自己与白雪相比之下,毫无特色,她不知道该如何继续疼爱这个妹妹……

《小黄鹂鸟》叙述百合在一场歌唱比赛的过程中,如何克服自己内心的矛盾与挣扎。一场比赛不仅让百合找到了唱歌的意义,也让她活出了自己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