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年的故事

年的故事
深海里,住着一只凶猛的独角怪兽,名字叫做[年]。[年]一睡三百六十五天,醒后便上岸觅食,见人就吃。村里一位老婆婆,她的儿子上回被[年]吃了,她决定留在家里,与年拼命,希望它以后不能够再害人。这时,村里来了一位老乞丐。他觉得老婆婆又勇敢又好心肠,就决定留下来帮忙对付年。老乞丐把两张红纸贴在门上,又在身上披上红布,然后烧自己的竹拐杖。[年]终于醒来了,它一路找不到人吃,只听到远处有声音传来,就朝声音方向走去。[年]来到老婆婆门前,已被烧竹子的"噼里啪啦'吵得心烦意乱。抬头见到门上一片刺眼的红色,更是吓坏了。[年]是最怕红色和吵杂声。它被门上的红纸,乞丐身上的红布和竹子爆裂的声音吓得仓忙逃走。原来乞丐是神仙的化身,特地来帮助村民对付可恶的[年]。年关过后,大家出门互相问好。这就变成了现在过年时穿红衣,贴春联,烧炮竹,互相拜年的习俗了。

摘自:http://www.chinalane.org/life002/storytree/0000069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