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2016年度淡属及百乐县华小华语诗歌朗诵比赛



28/04/2016 星期四 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文德甲27日讯) 2016年度淡属及百乐县华小华语诗歌朗诵比赛今日圆满结束,分别由文德甲中华(一)校和吉拉央华校夺得淡属及百乐县冠军宝座。这项比赛是由淡马鲁县教育局主催,淡属及百乐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办,文德甲中华(一)小协办,在文德甲中华礼堂进行,两县12所华校共派出19队参赛。在比赛中,文德甲中华(一)校和吉拉央华校分别以《小花猫》及《黑武士》诗歌演绎,勇夺冠军。

洪彩芸:群体默契最重要

淡马鲁及百乐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洪彩芸说,小学生的诗歌朗诵属于群朗,除了讲求语音、语调和表情的掌握外,更重要的是群体的合作与默契。“我们希望通过诗歌朗诵比赛,设立一个平台让学生能训练自己的胆量,培养学生热爱中华文化-诗歌,进而提高学生朗诵诗歌及演绎的能力。” 她致词时说,诗歌在文学上享有崇高的地位,以前的古诗绝句讲求押韵、对比,让人念起来朗朗上口,现在的新诗歌已打破以往框框,不再受制于押韵,所以可以自己朗诵及发挥。

须用脸部表情带出诗意
“诗歌朗诵离不开对感情的抒发与表达,只须少许的文字或段落,就能把一则事故的意境和情境演绎出来。”“诗歌朗诵是项高难度的挑战和比赛,因为演绎者朗诵时通过脸部表情,可以有条理地把喜怒哀乐呈现出来,带领聆听者进入诗的意境。” 在场嘉宾尚有文德甲中华(一)、(二)校董事长黄志明、中华(一)校校长庄章华、家协主席吕炳全、评审老师陈联文、廖凤兰、李翰章和各校校长等。

本校成绩:
优胜奖 和 安慰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