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第二十届星洲日报全国学生阅报计划问答比赛

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04/10/2015 星期日

百乐区优秀奖:杨芊慧(明加叻中正华校)

(直凉3日讯) 2015年第二十届《星洲日报》全国学生阅报计划问答比赛县级赛结束,直凉华校及文德甲中华二校分别获得百乐及淡马鲁区冠军。

淡属区赛会是由淡马鲁及百乐县教师公会,直凉华校协办。

杨仲祥:有效提高阅读风气
淡马鲁及百乐县教师公会理事杨仲祥校长在致欢迎词时指出,《星洲日报学生阅读计划》自1994年推展以来,深获得各界的赞赏,宗旨是推广华校生阅读的好习惯,加强华文掌握能力,对提高我国的阅读风气收效极大。

他引用了纽约时报一名报评人汤马斯佛里曼的一段话说:“世界就像一场足球赛,如果你不够强,那你只能够坐在场外观看比赛”以鼓励学生除了功课,要学会掌握更多的校外资讯。

邓福乐: 吸取知识激发思考能力
赛会开幕人,也是直凉华校董事长拿督邓福乐鼓励学生多阅读,以从所吸取的知识中激发思考能力,预设本身的批判性及创造性思维的架构,让自己在社会中脱颖而出,更具竞争力。

他说,《星洲日报学生阅读计划》无疑是带动阅读风气的良方,让学生从小培养阅读的习惯,加上报导内容遍及政经文教,科技医药,涵盖面深广,对学生有极大的裨益。所以,他表示,星洲日报由始至终,贯彻关心培育学生阅读兴趣的精神与努力是值得华社给予支持与赞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