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探险特快车》《奇幻M档案》












《探险特快车》和《奇幻M档案》是以激发读者的想象力和科学推理能力为书写概念的少年小说丛书,内容从日常生活、大自然和想象世界里取材,以曲折紧张的故事、有趣的情节、简练精美的插图,吸引孩子品尝一道道文字的佳肴。
本系列的小说文字浅白易读,内容结合了探险、奇幻风格和文学元素,为读者打造宽广的想象空间,搭建文字悦读的桥梁,让读者透过阅读,学习新知识外,还能引发思考,激起浓厚的探究问题的兴趣。
本系列是由我国著名作家萧丽芬与邡眉联手合作,以创意十足、高潮迭起的情节和曲折紧张的故事,带领读者走进科幻和奇幻的世界。

内容简介:

《蓝蜻蜓之谜》
贤汶在网上浏览,发现某座森林里有一种奇特的蜻蜓出没,所以他和朋友相约一起去收集资料和拍照,作为科学月刊下一期的主题。这座森林里只有一家旅馆,入住 这家旅馆的人除了他们4个外,仅有一对老夫妇。管理员告诫他们,晚上12点半后,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来。他们觉得好奇,决定夜游森林。他们在森林 里遇上“蓝蜻蜓”和“蓝光人”。当颖聪接触过“蓝蜻蜓”后,就离奇失踪。后来,他们竟发现“蓝蜻蜓”不但和那对老夫妇有关系,而且两年前这里也曾发生过一 件怪事。


《邮箱之谜》
趁着学校假期,贤汶邀了几位好朋友到茂伯家度假。贤汶小时候曾来过茂伯的家,还遇上特奇的事件。奇怪的是这次茂伯却戴着小丑面具与他们会面,还叮嘱他们不 可靠近邮箱,说里头有毒蜂窝。他们在猜想茂伯的用意是什么。他们在茂伯家也发现了4个纯白、没有表情的面具。他们料想不到的是戴上了面具后竟然会进入“黑 洞”。他们在“黑洞”里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贤汶还把“小时候的贤汶”从“黑洞”里带了回来。

《植物园之谜》
植物会欣赏音乐,会跳舞,甚至还会报仇!
科学家认为超音波可以加速植物的光合作用,促进细胞分裂,加快植物生长。反过来,当植物受到虫兽侵害后,就会生产自卫的化学武器,保护自己。
植物的攻击是不动声色的,一切看似平静,其实战争已经开始了!
水蕨的触须从河面升起,像八爪鱼的挥动,水花四溅。
白花纷纷绽放,一阵让人晕厥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你窒息而死!
原来植物拥有一股不容忽视的可怕力量!!
王者之树——世上独一无二,唯一能和人类直接沟通的植物。
拯救王者之树的幼苗,是你我的责任!



《神秘电话亭》
于恒在街上的旧式电话亭接了一通电话,对方要求他到一座浅黄的大厦里,向服务员索取一把钥匙,号码是303、密码是5118。当于恒推开电话亭的门出来 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进入未来时空。他与未来人—— QE33相遇,还把她带了回来。可惜未来人没有足够的能量,无法在这个时空生存,所以于恒想尽办法把她送回未来时空。当于恒彷徨无助的时候,李博士出现 了。他答应协助于恒,条件是要未来人把他带到未来时空。原来李博士到未来时空是有目的的。

《神秘盒子书》
佳佳到姨婆神秘的祖屋去度假,同行的还有立宏、于恒和优进。祖屋里的图书馆是禁区,所以这次佳佳是有备而来,势必要进入图书馆看个究竟。她发现图书馆的书 架竟然会移动,里头藏了一个匣子。机缘巧合下,匣子把他们送到一个神秘的境地。他们发现了盒子书,一本“无字天书”!这个盒子书竟能找到失踪五年的苏爷 爷。他们走进一座森林,移动的草浪会吞噬人,人也会无端地消失在森林里!一连串奇异的事情发生了,神秘人把他们带到神秘岛去。神秘岛藏了不为人知的秘密。

http://dashuchubanshe.blogspot.com(大树出版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