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137万,可喜可贺!明加叻中正华小筹款远超目标



摘自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02/11/2011 星期三

这场义演于前晚7时在明加叻民众礼堂热烈引爆,现场筵开105席,逾千名来自本地和外地的热心人士纷纷涌至,场面壮观。该义演获得多位艺人歌手的参与。

(明加叻1日讯)可喜可贺!由Tiger Beer呈现、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联办、明加叻中正华小工委会主办的“Tiger星洲华教义演”,成功为该校筹获137万111令吉90仙,比原定50万令吉的目标超出1倍有余。

这场义演于昨晚7时在明加叻民众礼堂热烈引爆,现场筵开105席,逾千名来自本地和外地的热心人士纷纷涌至,场面热烈。该义演获得多位艺人歌手的参与。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大家支持华教的精神令人感动,使华教发展取得积极成长。首相推动一个大马精神,以民为本,维护民族教育也不遗余力,不久前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华校拨款也制度化了,不论全津贴和半津贴,都在国家教育主流内。当然,在政府努力之余,华社也应大力支持,如此一来,华文教育肯定能办得更好。有些人不出钱还搞破坏,煽动他人不要支持,说是政府应做的,这是不负责任的。他说,政府要公平发展各源流学校,而华社出钱出力,进行更全面的提升学校,那是跑在教育的前端,希望华社继续支持华教,让华教做得更好。他也宣布拨款20万令吉。

星洲日报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员许春致词时指出,华裔先贤和族群向来对教育十分重视,办学兴教出钱出力,华教才能稳健发展,造就人才,所以今日华小才能成为华教堡垒。在华社大力支持下,华小的教学设备日趋完善,不过,更为重要的,我们希望政府对华教一视同仁,让华校享有和国小同样的待遇。他说星洲日报与华社风雨同路,在政经文教各领域携手合作,而华文报章、华校、华商和华团政党是华社四大支柱,确保母语地位在我国屹立不倒,四大支柱必须紧密结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