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摘自星洲日报头版 25/09/2011星期日

Tiger星洲华教义演
18周年回馈社会,支持华教
18年风雨同路系列

Tiger星洲华教义演从1994年开始以呈现歌舞娱乐的方式,从小型的慈善筹款活动,发展至今大规模的筹款盛事,Tiger星洲华教义演已经为全国442间华小,国民小学和独中筹获总额1亿9千800万令吉义款,并展望今年的义款能达2亿令吉,继续改善学生求学环境。

本地年轻艺人为Tiger星洲华教义演卖力演唱,海外歌手的参与更让华教义演更添声色,他们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教,回馈华教。

Victor李俊洁
[我是个新人,许多事情让我觉得很新鲜]
第二次参与Tiger星洲华教义演的Victor李俊洁表示,每一次演出,所有参与的歌手齐聚,全国跑透透,生活在一起,感觉好像一家人,这种体验是金钱所买不到的。藉着Tiger星洲华教义演,可以涉足全国各地,认识更多人,也让更多人认识自己。身为华校生,我希望华教的精神可以传承下去,所谓“取诸社会,用诸社会”,我还会继续参与义演,继续为华社筹款,也希望邀请更多海外与本地艺人参与,Tiger星洲华教义演可以长久办下去!

培杰
[参与义演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培杰说,Tiger星洲华教义演是他每年都必定要参与的活动,最近4年总共参与约10次义演。一班参与的歌手北上南下,好像一次常年聚会。由于演出的歌手多是原班人马,早已培养出默契,众艺人与当地民众交流后改编歌曲,融入美食和名胜等当地元素,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他说,第二次重回同样的学校演出,却看到学校的设备有所提升,增设了礼堂,感觉很开心。他相信,Tiger星洲华教义演将成为大马华教历史上一个重要事项。

伍家辉
[只要义演需要我,我就义不容辞]
未参与义演前,伍家辉曾想过,唱作人除了创作和唱歌外,还能为社会贡献什么?直到有机会参与义演,他知道自己能通过表演为华教出一份力。“我自己也是华校出身,能够为华教尽一份绵力,深感荣幸。每当看到曾帮助过的学校在各方面获得良好的提升,感到开心,也很有成就感。这份成就感无法用金钱衡量。巡回地点都在小地方,当地居民非常热情,人情味浓,有些学生的妈妈还特别烹煮家乡风味的美食来慰劳我们。他坦言,经过多次参与义演,不仅有帮助提升唱功,亦激发不少创作灵感,义演无疑是歌手磨练歌艺的平台之一。

苏盈之
[我要把公益活动变成潮流]
从美姐转当歌手的苏盈之,去年开始参与义演。她说与众歌手一起参与义演,感觉超爽的,大家不计酬劳地为华教付出,教她真正领会到“团结就是力量”!众歌手每年为义演而聚,彼此互相照顾和鼓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参与的经验是珍贵的,过程中所得到快乐,满足,还有友谊却是无价的。为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表演,苏盈之认真努力地学弹吉他,跳舞等才艺。随着演出次数增多,她发觉自己唱的更富感情,而且也能与学生粉丝更亲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