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童话莎士比亚




作者简介

兰姆姐弟,英国散文家查尔斯·兰姆(Charles Lamb1775-1834)和他的姐姐玛丽·兰姆(Mary Lamb1764-1847),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莎翁作品改写者。他们不仅热爱莎士比亚的剧作,而且熟悉莎士比亚时代的语言及文学。姐弟俩从莎翁的37 部戏剧中精选出20部,在尽量保持原作语言精华的前提下,将这些剧本改成可读性极强的故事。
姆姐弟希望:通过阅读这些故事,孩子们能学到一切美好、高贵的思想和行为,成为礼貌、仁慈、慷慨和富有同情心的人。

内容简介

《童话莎士比亚》是一套给全家人看的书籍,对大人而言,莎士比亚故事里对人性的洞察与刻划,为心灵带来感动与共鸣;对小朋友而言,它带来了欢乐,亦可引导他们对经典文学的兴趣。现在就让绘本莎士比亚带领全家人一同进入伟大的文学王国!

在人类文学史上,从来没有一个作家能像莎士比亚那般震惊世界,带给他的读者和观众如此多的快乐。它的故事总是丰富精彩,叩了文学的每一道门——喜剧、悲剧、历史剧、通俗剧、冒险剧、爱情故事与童话,他从每一道门登堂入室,而且登峰造极。


《童话莎士比亚》部分内容如下:


童话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诗人柯尔律治形容《罗密欧与朱丽叶》说,这个故事里处处是青春与春天。的确,这段爱情纯粹、热烈、生机勃勃,同时又那么哀婉,在莎士比亚故事中绝无仅有。

意大利维洛那城两大对立世族的继承人,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舞会上一见钟情。他们瞒着父母,由劳伦斯神甫主持完成婚礼,但一场意外却迫使两人分离。为帮助有情人破镜重圆,神甫巧设机关,怎奈阴差阳错导致了更大的不幸……

本书绘者玛丽娜·当蒂伯以写实的手法描绘了这则传世悲剧。她笔下的巷战场面浓墨重彩,激荡人心;爱情场景则宁静甜美,幽怨淡淡,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童话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

这是一场离奇而愉快的。它围绕精灵的恶作剧展开,一波三折而又诙谐幽默。

仲夏葱郁的森林里,柔美浪漫的月光下,仙子在花丛中轻舞。赫米娅和拉山德、海丽娜与狄米特律斯,因为不如意的婚恋双双来到这儿。他们几经波折,最后在仙王的帮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故事已然很美,精彩的插画更使之平添浓浓诗意——目不暇接的奇花异草、玲珑剔透的精灵、迷惘痴情的恋人,频繁穿梭于画家搭建的舞台!梦境中的精灵世界与人类世界自然交汇,使读者身陷其间,乐而忘返。



童话莎士比亚--暴风雨


1611年,莎士比亚完成了他最后一部大团圆戏剧——《暴风雨》。

米兰公爵普洛斯彼罗由于闭门读书不理国事而被兄弟篡权,和女儿一起被放逐海上。因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他们侥幸存活,流落到一座荒岛。普洛斯彼罗依靠书中学 得的强大魔法,解救了岛上受苦的精灵,并借助精灵的力量呼风唤雨,引仇人前来,令他们悔悟、认错。最后,普洛斯彼罗以博大的胸怀宽恕了仇敌,还为女儿找到 了意中人,大家离开海岛回归米兰。

画家欧伯狄克细腻地描绘了这则诗般的童话:明亮和谐的森林,变化有致的海岛风光,飞来飞去的精灵,处处洋溢着平静祥和的田园气息。



童话莎士比亚--驯悍记

滑稽有趣的《驯悍记》,讲述了一则生活气息浓郁的喜剧故事。

聪明的彼特鲁乔先生,迎娶了漂亮的富家女凯瑟丽娜。可这对夫妻从结婚的这一天起就吵闹不休,因为,凯瑟丽娜是个坏脾气的姑娘,她可不把自己的丈夫放在眼里!彼特鲁乔也不甘示弱,他想出了一条奇怪的对策,要将骄横的妻子改造成温柔的贤内助。那么,他能不能成功呢?

故事中主人公鲜明的个性和机灵的对话都令人难忘,而西班牙画家乌迪亚莱斯的插画,更是为这个情节生动、场面火爆的喜剧添上了唯美的一笔。精致的描摹,柔和的色彩,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童话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

以金钱为主题,以阴谋为线索,以法庭辩论为高潮,结果又在轻松喜庆的气氛中落幕,这就是《威尼斯商人》!一个如此著名,又如此峰回路转的故事。

好心的商人安东尼奥为了朋友的婚事,向刻薄的夏洛克借钱。因一场意外,安东尼奥未能如期归还债款,便要遭受割肉之罚,幸亏机智的鲍西娅鼎力相救,他才化险为夷。

为本书插画的杜尚·卡洛伊,以其非凡的想像力和精湛的景物处理技巧,将威尼斯当地的水上风光、富庶繁华的城市气象和人们的真实生活、细腻情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所绘画面变化丰富,暗含玄机,巧妙地传达出了莎翁意在言外的哲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