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淡马鲁暨百乐县华小华语歌唱比赛

杨仲祥:不须死读书 应重视五育教学

(明加叻21日讯)淡马鲁及百乐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杨仲祥校长指出,五育属于素质教育、富有创意,应该受到重视,特别是从小学阶段开始培育,到了中学也继续完成有关技能培训。他说,有了五育教学的熏陶,学生不再是考试的机器、或书呆子,培养有意义和丰盛的休闲生活。他是今天上午在明加叻华小,为第二十三届淡马鲁暨百乐县华小华语歌唱比赛致词时,如此表示。

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永绥致词时指出,这项歌唱比赛办得正是时候,因为小六评估考试将近的当儿,歌唱可以发挥纾解压力、陶治性情。"希望同学们能把压力化为动力,在小六评估考试中有更优越的表现。"

大会开幕嘉宾,贸消部部长拿督依斯迈沙比利的代表塔西致词时表示,唱歌是一项很好的兴趣,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有益身心的爱好,并掌握有关技能,将来必有所成就。"希望通过比赛,各族之间更能互相了解和谅解,展现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这项由淡马鲁暨百乐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办,明加叻华校协办的第二十三届淡马鲁暨百乐县华小华语歌唱比赛,共有40几位同学参加。

大会邀请来自吉隆坡资深的音乐老师,他们是周扬平、潘光前和李锡耀担任赛会评判。比赛分为低年组(一至三年级)和高年组(四至六年级),各组获得冠亚季军者,将代表淡马鲁及百乐县参加全彭赛,比赛成绩如下

低年组
冠军:陈紫欢<<祖国像妈妈>> 吉拉央华校
亚军:蔡可妮<<小水滴>>文德甲二校
季军:黄欣茹<<胡同里的北京娃>>淡马鲁启智华校
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
颜子恩、王嘉妍、潘旖汉、梁芊瑜、蔡佳芯、陈幸愉及黄靖荋

高年组
冠军:许嘉翊<<青藏高原>>淡马鲁启智华校
亚军:颜颂琳<<这是我的祖国》金马杨华校
季军:黄可娴<<难忘的目光>>瓜拉吉挠华校
优秀奖(排名不分先后)
张靖雯、赵佳欣、黄采欣、张嘉芯、叶美雯、陈紫薇、徐凯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