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爱薇丛书--素质教育画册系列

内容简介

素质教育画册系列――《谁的水壶最美》、《多加一个吻》、《请外婆来领奖》、《奶奶睡着了》,是一套适合三岁到六岁幼儿画册,由我国著名儿童文学工作者爱薇最新创作。

三岁到六岁这段年龄层的小孩通常是最好奇、最好问、也是求知欲最强烈的时期;无论在身理上或心理上,也是发展最为快速的阶段,更是习惯的培养和人格塑造的关键时期。如果父母亲或幼教老师能够把握机会,适当的灌输、鼓励,肯定会为他们身心打下“基本功”。

何谓素质教育?其实,素质教育就是基础教育。基础教育打得好、扎得深,对一个孩子的成长影响是巨大的。幼儿的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还有经验。他们可以从各方面,包括从父母的言行中、与小朋友的互动中(例如游戏)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

素质教育的重要执行者,除了学校的老师,特别是幼儿园的幼教老师,还有就是家长。正所谓三岁看八十,这个过程是复杂和缓慢的,没有捷径可循。特别要强调的是,成人的言行对幼儿来说,比课堂里的教育更为重要,这是身教重于言教的实践证明。


这套书前后筹备三年,作者爱薇乃是针对时下幼童受了广告的影响而崇尚名牌、生死问题、诚信问题等等,通过一幅幅精美的画图加以呈现,加上开本大,图大,还 有汉语拼音,最适合年轻妈妈、托儿所和幼教老师与幼童亲子共读,无形中也能将一些最基本的价值观,让小不点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迈向品格教育的第一步。

本套书同时获得中国海洋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朱自强教授的诚挚点评,使本套画册生色不少。

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54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