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

作者: (韩)洪在彻柳已韵 著,徐月珠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描述的都是“野外求生”的科学知识,有惊险的情节,有博物科学的知识,有实际的生活场景,定能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本丛书将告诉小读者们,博物天地,大有作为!

科学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应该懂得一些科学。我们在学校里,都会学科学。但是,学校的天地是有限的,学校里学习的科学知识也是有限的,特别是,现在的学校里不怎么教博物科学的知识。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校外、课外的阅读来弥补这个缺陷。

博物科学的知识就是自然的知识、野地的知识、生活的知识。现在的都市生活、工业文明把我们与自然融绝开来,使得我们难于真正地面对自然、难于在真正的自然 界中生存下来。这是我们现代文明的悲哀。每一个现代人,实际上都有一个回归自然的情结,学习博物学知识是我们心中的内在要求。少年儿童天然地有亲近自然之 心,让他们学习博物知识,可谓因势利导、事半功倍。少儿科普,应首先着眼于博物科学。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描述的都是“野外求生”的科学知识,有惊险的情节,有博物科学的知识,有实际的生活场景,定能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我想告诉小读者们,博物天地,大有作为。是为序。

除了丰富的科学知识,现代孩子更需要的,就是要面对困难与逆境时,勇往直前的智慧、毅力和勇气!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一辑,全4册)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1辑)--亚马逊丛林历险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1辑)--撒哈拉沙漠求生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1辑)--无人岛探险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1辑)--极地冰河历险记

内容简介

《亚马逊丛林历险记》:从亚马逊河逆流而上,不幸被困于森林中的列奥一行,在遍地毒虫猛兽的亚马逊丛林中,如何才能脱身呢?不要轻视荒岛都能安然归来的列 奥哟!

《撒哈拉沙漠求生记》:列奥一行前往撒哈拉进行沙漠体验,途中遇到致命的沙暴,最终被困在沙漠之中。在烈日炎炎的沙漠地狱中,列奥如何才能脱身呢?

《无人岛探险记》:狂风暴雨,船只遇难。列奥一家漂流到了荒无人烟的无人岛,开始了艰苦的生存冒险。绝地环境中,你只有开动你的脑筋,充分利用所掌握的科 学知识,才能得到最后的胜利!

《极地冰河历险记》:列奥为参加狗拉雪橇比赛,和大家一起去了阿拉斯加。在乘直升飞机观察比赛现场时,飞机由于意外的事故降落在冰河中。在北极白雪皑皑的 冰山和冰海中,对列奥的生存考验在继续……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二辑,全4册)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2辑)--地震求生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2辑)--原始丛林大冒险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2辑)--神秘洞穴大冒险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2辑)--南极大冒险

内容简介:

《地震求生记 》:毛毛一家人到日本享受温泉度假之旅,没想到却遇上突如其来的大地震,甚至还碰上了恐怖的大海啸昵!这次他们会运用哪些求生知识,在恐怖的地震中安全脱险呢?

《原始丛林大冒险》:毛毛一行在原始丛林里迷了路,不但要躲避毒蛇和猛兽的攻击,还得克服险峻的地形和多变的天气!他们能否靠有限的资源和清醒的头脑,重新回到现实世界中来呢?

《神秘洞穴大冒险 》:在神秘的石灰岩洞穴里,住着什么样的奇怪生物?藏着什么样的特殊景观?准备好坚强的意志和丰富的科学常识,跟着毛毛一行人去探险吧!

《南极大冒险》:毛毛为了寻找帝王企鹅的栖息地而来到南极,没想到在探险的途中遭遇强烈的暴风雪,不但要忍受低温和饥饿,甚至有时连方向都无法辨认!他们这一次能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丰富的求生技巧,顺利地完成任务并平安获救吗?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三辑,全3册)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3辑)--昆虫世界历险记(1)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3辑)--昆虫世界历险记(2)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3辑)--昆虫世界历险记(3)

内容简介:

透过生动的卡通漫画展现奇异的昆虫世界,阅读有趣的科学漫画涵养执着的博物精神!《昆虫世界历险记》为“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的第三辑,它讲述了三个小 学生为制作昆虫标本,来到乡间收集昆虫,却意外被诡异的光束给缩小了,不得不在丰富多彩的昆虫世界中历险逃生的经历。故事情节生动,知识丰富有趣,人物性 格鲜明。运用活泼的卡通漫画,形象地将深奥的昆虫世界展现于小读者面前,以激发其对昆虫世界的好奇心,培育其生态环保的观念和博物学精神。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四辑,全4册)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4辑)--非洲草原历险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4辑)--火山历险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4辑)--西伯利亚历险记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4辑)--大海亚历险记

内容简介:

小朋友,认识多利、莉娜和梦治吗?没有一刻安静,常常惹是生非的多利;胆小怕事,爱干净的莉娜和即使面对艰难险阻也豪不气馁,做事常常身先士卒的梦治。想 和他们一起去体验茫茫的大草原、危险的火山、浩瀚的大海和寒冷的西伯利亚给我们带来的惊险与快乐吗?那就赶快翻开本书吧!这是一本超级科学漫画书,韩国销 量超过了350万册!书里的故事都很有趣,能够使孩子在快乐的阅读中不经意地获得许多有益的知识。

《非洲草原历险记》:多利、莉娜和梦治为了亲眼观看壮观的角马群大迁徙而特地来到了著名的非洲大草原,但却在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不幸掉队,面对饥饿、无助、凶猛的非洲雄狮和残忍的草原鬣狗,他们能否达到此行的目的,又能否安全地离开呢?

《火山历险记》:多利、莉娜及梦治,在去火山观光地游览途中,乘坐的观光飞机不幸坠落,侥幸生还的三个人,醒来后却发现已不幸落入即将爆发的火山前沿!三人能否在恐怖的火山大爆发中存活下来并安然无恙返回家园?

《西伯利亚历险记》:多利一行乘热气球开始了西伯利亚之旅,在飞行途中,热气球却因意外坠落!我们的小主人公们开始面临严酷的生存问题。如何能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利用智慧战胜严寒?如何能在冰地中找到食物?他们能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和饥肠辘辘的野兽攻击中活下来吗?

《大海亚历险记》:老爸带着多利和莉娜准备去马里亚纳海沟探险,但快艇却在中途抛锚,于是他们不得不在海上漂流,等待援救。面对茫茫的大海、凶猛的鲨鱼又缺少淡水和食物,他们能不能坚持到底并安全获救?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五辑,全2册)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5辑)--恐龙世界历险记(1)
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第5辑)--恐龙世界历险记(2)

内容简介:

如果,最初的人类和恐龙共处于同一个时代,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呢?也许,十之八九的人类早已灭亡了。因为,和恐龙相比,人类的力量实在微不足道。从这一角 度来说,我们应该庆幸人类是在恐龙之后才出现。“假如,人类进入了恐龙的世界将要面对什么样的情形呢?”这小小的好奇心,正是促使本书诞生的机缘。小朋 友,你不妨也想象一下,掉进白垩纪的我们将会遇见什么样惊险刺激的情形呢?展开你想象的翅膀吧!
  回到远古的恐龙时代不可思议的生物奇迹正在发生……


《恐龙世界历险记(1)》:阿楚和表姐世娜以及舅舅一块儿去神秘的百慕大三角洲旅行,再度遇上了那道神奇的光!漂流到一座荒岛上,这时才发现他们已身陷远古的恐龙时代,千奇百怪的恐龙,竟然活生生地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恐龙世界历险记(2)》:阿楚一行为躲避凶猛暴龙的追赶,误入了暴龙的巢穴,险象环生,在世娜爸爸的带领下逃离险境,为了寻找那道神秘的光,他们重返海上。然而,不仅陆地是恐龙的地盘,天空和海洋,恐龙的身影也无处不在!他们这次还能成功地逃出恐龙王国,平安地回到现实世界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