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五体不满足老师的没问题三班

这是一本要推荐给老师们的书:

书名:五体不满足老师的没问题三班
作者:乙武洋匡


《五体不满足》日本热卖580万本、台湾系列热销突破50万本后,乙武洋匡重新出发,真诚分享投身教育的真实体验。

一点点的包容,一点点的鼓励,
加上一句「没问题!」,就能让孩子的生命发光。

◎真人真事改编,「五体不满足老师」热血加入五年三班!

◎不一样的老师+28个性情迥异的小学生,激荡出最精采动人的火花!

出生就没有双手双脚的赤尾,自幼受到师长亲友的勉励与帮助,深切了解教育对孩子日后人格发展的重要性。一向表现优异的他,在好友白石的协助下,成为松浦西小学五年三班的导师。从此,展开了充满欢笑、泪水与共同成长的美妙旅程。

最与众不同的老师,拥有最特别的成长经历,他独树一格的教育理念,有时引发共鸣,却也屡屡碰壁。他发现,在这个价值观混淆的时代,教育者必须不断透过尝试、挫折、自省的过程,才有能量照亮孩子们摸索未来的道路。洁白的心灵,不应该染上充满偏见、否定的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