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2011年度中秋节猜灯谜比赛,同学们热烈参与!













日期: 08/09//2011(星期四)

时间: 下课时段

地点: 学校爱心走廊

猜灯谜啦!“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各家各户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
(资料源自: http://baike.baidu.com/view/102576.htm)

猜灯谜是一个能够启迪智慧的游戏,校方在这日特别提前让学生进行猜灯谜的游戏,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中秋节的到来。在下课的前一节和下课的时候,老师们各自带着自己的班级到爱心走廊进行游戏,顿时,整个走廊都热闹非凡。


灯谜的结构是由三个基本要素组成的,即“谜面”、“谜目”和“谜底”。这三个部分缺一不可。“谜面”是告诉猜谜者的条件,也是猜谜者思考的依据;它好比几何学中的“假设”。而“谜目”是限定所猜的是哪类“事务”,是答案所属的范围,它就好比几何学中的“求证”。“谜底”就是答案了。它就象几何学中证明的结果。
(资料源自: http://baike.baidu.com/view/1025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