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为什么说埃及是尼罗河的赠礼?


如果你乘坐飞机从非洲北部的上空鸟瞰大地时,你会看到在辽阔的沙漠上有一条绿色的“带子” ,这条带子就是世界著名的尼罗河。 埃及就位于非洲北部,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6000多年的悠久历史。

尼罗河是埃及的生命线,是“埃及的母亲”。它是非洲第一长河,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之一,全长6670余千米。它由发源于乌干达维多利亚湖的白尼罗 河、发源于埃塞俄比亚高原的青尼罗河,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汇合之后流入埃及。从南到北纵贯埃及东部,在埃及境内一段长达1530千米,确是具有舟楫、灌溉之 利的重 要的水利资源。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埃及,就是在尼罗河的哺育下,发展了其光辉灿烂的古文化。

几千年来,尼罗河定期泛滥,带来了肥沃的淤泥,使尼罗河谷地和尼罗河三角洲变成了沙漠中一条生机勃勃的“绿色走廊” ,孕育出灿烂的古埃及文明。正像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所说的:“埃及是尼罗河的赠礼。 ”

摘自: www.10why.net

No comments: